使用電陶爐要小心 誤觸恐怕後果嚴重

▲電陶爐附近放置雜物,容易引發誤觸開關可能,導致火警。(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上個月4日,台北市發生一起電陶爐引發的火警事件,消防人員發現,原來是民眾把紙箱放在流理台上,不小心誤觸電陶爐開關,電陶爐開始升溫加熱,最後引發火警,幸好及時撲滅,但流理台被燒得面目全非。

根據統計,全台北市從2010年開始,以共發生8起因為誤觸電陶爐開關導致的火警,光是今年就有2起。有的幸好及時撲滅,只燒毀電陶爐或流理台,有的卻整間廚房燒毀,所幸沒有釀成更嚴重災情。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現在不少家庭配有歐式系統廚具,傳統爐火改成嵌入式電陶爐,但也因此電陶爐和流理台桌面幾乎平行沒有高低落差,因此民眾在使用流理台時,提高誤觸的機率。因此消防局提醒民眾,電陶爐附近流理台上儘量不要堆放其他物品,長時間未使用電陶爐,也要記得將插頭拔下。

▲目前電陶爐皆為嵌入式設計,開關與流理台桌面等高。(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上個月4日,台北市發生一起誤觸電陶爐導致火警案,原因就是堆放雜物誤觸開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