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玉想挑西湖國小女童下手 選328是因為《千字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覺得他想讓法官認為他精神錯亂......

王景玉25日出庭時表示,原本想找西湖國小6年級女童下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小燈泡」劉姓女童命案兇嫌王景玉25日出庭時表示,本來要找西湖國小 6年級女童下手,因為翻牆時被發現才打消念頭;至於為何選3月28日行兇,他說和《千字文》有關。

王景玉23日被檢察官求處死刑,今天被移審士林地方法院,法官裁定續押。在大約1小時庭訊中,法官問了將近40個問題,王嫌首度坦認,原本下手目標是西湖國小6年級女學生。

另外,王嫌之前就曾表示,他要找一名「四川女孩」,後來看見「小燈泡」與她的母親經過,認定對方就是「四川女孩」,他並供稱殺小女孩的目的是為了「傳宗接代」。

更扯的是,王景玉選擇328犯案是與古代《千字文》有關,他當庭背誦前3句「天地玄黃、宇宙洪荒、日月盈惡(應為昃)」給法官聽,並稱「日月」代表3月,所以選這天動手。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千字文》原名為《次韻王羲之書千字》,南朝梁(502年─549年)周興嗣所作的一首長韻文。它是一篇由一千個不重複的漢字組成的文章。據說是梁武帝取了王羲之寫的一千個字體,令其親人練習書法,而後覺得雜亂無章,於是又命周興嗣(470年─521年)編為一篇文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