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欠稅3億她作保 「孫芸芸救父」變史料展覽

▲孫芸芸當保人簽擔保書救父,變史料展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涉嫌掏空太電、又因不願償還3億元贈與稅而遭追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最近展示各種追稅成功的成果,其中也包括孫道存當年的欠款文件、詢問筆錄和女兒孫芸芸親筆簽名救父的擔保書,被當作「珍貴史料」放在透明櫃公開展覽。

今年2月,孫道存為纏訟多年的掏空案再次走進台北地檢署,11年前他被控和當時的財務長涉嫌掏空太電2百億元,他除了否認外,也逃避3億元的贈與稅,行政執行署15年來契而不捨追討成功,還把當時的筆錄和擔保書通通攤在陽光下。

這張白紙黑字密密麻麻的文件,就是當時孫道存的欠款文件和詢問筆錄,以及孫芸芸當保人的擔保書,內容清楚記錄下「義務人孫道存如未按期繳清,由具擔保人負責繳清及逕受強制執行之責任」,最後還有孫芸芸的簽名,她簽名救父的「擔保書」不只讓孫道存付清欠款,成為執行署成功追討的案件,立法院也因此訂定禁奢條款。

2009年,孫道存被媒體拍到他和嫩妻吃大餐、逛百貨,同年21日、欠稅還款到期日前,執行官擔心他有脫產可能,要求他找人作保,孫就找來女兒孫芸芸做保人,雖然因為個資法保護,孫芸芸簽名被塗黑,但還是勉強可以看到她簽下的「孫」字,如今全都被公開,讓民眾見證這段成功追稅的歷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