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想吃芒果難了!產量少九成 芒果冰至少漲2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僅剩一成太誇張............

▲芒果今年產量銳減,民眾想要吃到清涼的芒果冰,可能還是要想想辦法。(圖/翻攝自冰鄉粉絲專頁

記者黃聖閔/採訪報導

今年想吃到芒果可能很困難了,而且會貴很多!台南玉井區農會表示今年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芒果產量少了將近九成,雖然目前並不清楚在市場機制的供需下,是否會影響價位,但對以水果維生的冰店及水果攤來說,都將是個巨大的負擔。

據了解,玉井當地永店的芒果無雙小碗的,去年原本100元,今年漲到120元,業者無奈說,芒果成本太高了;玉井區農會熱情小子冰館也漲價,漲幅在2兩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炎熱的天氣來上一碗芒果冰實在是人生享受。(圖/翻攝自愛文鄉冰島粉絲專頁

玉里區農會說,這季的芒果在發芽的時候溫度太高;發芽分化的時候溫度太低;要開花的時候碰到下雨,種種原因的堆疊下,讓芒果結果的數量十分稀少,甚至只有往年的十分之一。芒果價位沒有一個標準的定值,但在數量稀少的情況下,想要一嚐芒果之美的民眾,可要多花點工夫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