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升官栽贓白手套、受招待出國 基警副局長遭下屬控訴

遭指控的高鎮文。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警界再傳出濫用職權疑雲?基隆市警局三線一星副局長高鎮文,遭一名組長控訴,在擔任督察長、分局長期間,為了要升官竟和檢舉人串通,沒查證就指控他是電玩業者的白手套,還接受招待出國旅遊和餐敘,對此警局副局長鄭恩然強調,「事後都有寫報告書。」目前已經由基隆地檢署受理偵辦。

高鎮文遭到一名組長指控,在擔任督察長、分局長期間,為了要升官,和檢舉人串通,指控自己是電玩業者的白手套,還接受招待到大陸旅遊,甚至跟業者餐敘,但他根本就沒有查證過,就向檢察官檢舉,根本是想要栽贓,不符合作業程序,事後檢方也因為找不到事證,因此結案。

但這名組長不甘心名譽受損,因此在104年6月控告檢舉人誣告,今年3月再告高鎮文妨礙名譽等罪嫌,甚至加碼再爆料,高占用了基層員警的名額到桂林旅遊,還跟電玩業者餐敘,對此,鄭恩然表示,「高鎮文會中不知道有電玩業者,事後也有寫報告書,出遊則是自費,栽贓的部分由基隆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