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之鳥爭議 陳亭妃:總統放火燒再拍拍屁股走人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沖之鳥爭議,總統府要國人及立委不要「胳膊向外彎,自我混淆國家應有立場」,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6日批評,總統馬英九現在只是升高衝突,卻沒告訴人民要如何護漁權,就像「放火燒,自己再拍拍屁股走人」。

陳亭妃上午在立法院指出,護漁權不分藍綠,但為何總統府在事隔7天後,才想到要開始護漁?她也說,總統府應告訴人民如何捍衛漁權,而不是要人民不要「胳膊向外彎」。

另外,近日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曾接受日媒採訪,表態自己不贊成用軍艦護漁,因為像是「不惜一戰」,讓國民黨立委質疑謝長廷是媚日。但陳亭妃認為,若要軍艦護漁或是其他行動,可以由交接小組坐下來時溝通,而不應再一直「口水」。

至於馬英九的動作頻頻,遭解讀是刻意升高台日緊張情緒,陳亭妃批評,國民黨給人的感覺就像是520要交接了,「現在就放火燒,自己拍拍屁股走人」。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