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暖晴午陣雨」飆溫到34度 11日北台轉整天有雨!

▲白天高溫悶熱、午後有雨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下周二。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持續晴朗炎熱,白天高溫普遍來到29至34度,且各地山區、西半部地區及花東一帶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午後受到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除了雷陣雨又急又大,也易伴隨強陣風及雷擊,這樣的天氣將維持到下周二(10日),接下來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天氣與昨天類似,上午大多都是多雲到晴,但南來的暖濕空氣在陽光持續加熱下,容易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因此午後雷陣雨常常來得又急又大,也易伴隨強陣風及雷擊等劇烈的天氣現象,其中大台北盆地、宜蘭、花蓮午後對流旺盛,須防範雷陣雨,其他地區及山區也有大雨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地區溫度才上午已經飆破30度。(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到下周二(6日到10日)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鋒面北抬、台灣附近天氣回穩。氣象局表示,上午各地多雲到晴,但山區、西半部地區及花東一帶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大多在31至34度,東半部約29至32度,而各地清晨低溫則在23至25度,下周三(11日)北方鋒面接近,各地天氣又轉為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整天可能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賴忠瑋也說,今天全台還是夏天的天氣型態,其中又以台北盆地的溫度最高,紫外線過量到危險等級,由於主要受太平洋高壓西南側的影響,有顯著的偏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加上天空雲量不多,直接受到太陽光加熱影響,感覺特別悶熱,而大台北屬於盆地地形,一旦變熱後,熱氣不容易散逸出去 ,溫度會比較高,熱的時間也會比較久,中南部和東部也幾乎都會有夏天炎熱的感覺。

▼台北因為盆地地形,感受上會比其他地區悶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