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港婦人閃3隻流浪狗摔車 東新國中4學生熱心牽車攙扶

▲婦人摔車倒在馬路中央,東新國中4學生見狀熱心救援。(圖/民眾吳顓哲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東港一名婦人2日下午騎車行經興路時,被路上3隻正在打鬥的流浪狗碰撞後,摔車倒在路中央,路人見狀趕緊報案。這時4名東新國中的學生主動上前幫忙阻擋來往的車輛、攙扶婦人。見義勇為的行為被目擊民眾拍下,傳上臉書分享,網友紛紛大讚「東港孩子真的好棒!」

4名東新國中的學生分別是李勇進、李勇義兄弟以及洪圍程、洪新博兄弟,下午5時多4人放學後正準備回家,先是避開3隻打鬧的流浪狗後,沒多久就聽到後方傳來撞擊聲響,一回頭發現是騎著機車的婦人被流浪狗碰撞,摔車倒臥路中。

一旁路人見狀趕緊報案,4名同學則是合力上前阻擋來往車輛、牽起機車,再將婦人攙扶到一旁。婦人身上有輕傷、也到驚嚇,警消到場後將她送醫觀察,還好無大礙。4名同學則在婦人送醫、警方處理完現場後,才自行離去,警方表示,很受同學們熱心善舉感動,也詢問4人的資料要向學校表揚此事。

一旁目擊民眾將善行PO上「東港好厝邊」分享,大讚同學們「見義勇為,厝邊們讓我們為小朋友們鼓勵!」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誇獎「祝福這幾位同學好心有好報」、「好學生,好品德,太了不起了」、「此阿姨是我同學的媽媽,感謝4位學弟的幫忙,非常感謝你們」。4名東新國中學生的義舉傳遍鄉里,校方則表示,將在周五朝會時加以表揚並記功,作為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