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率團慰問南沙官兵 永暑礁為首站

▲宋祖英抵達永暑礁演出,慰問該島官兵。(圖/翻攝自鳳凰軍事,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慰問南沙群島的官兵,由宋祖英帶隊的中國海政文工團,經過近40小時的連續航行,在2日於永暑礁碼頭獻上精彩的文藝節目。

據《新華網》報導,5月2日晚間,海南南沙群島永暑礁碼頭星光璀璨,一場歌舞表演《人民海軍向前進》拉開了海政文工團慰問演出的序幕。該團團長宋祖英指出,這是他們首次在南沙島礁舉行大規模慰問演出活動,永暑礁之行是這次慰問的首場演出。

近2個半小時的演出緊緊圍繞「海洋」主題,既有《這片海》《南沙之歌》《南海衛士之歌》等男、女聲獨唱,也有《出發之前》、《魔幻手彩》等小品及魔術節目。而小品《出發之前》是為這次慰問演出活動重新創作的作品,反映即將被派往島礁,卻巧遇家屬探親的官兵決定捨小家、為國家的故事。

永暑礁為南沙第三大島(僅次於美濟礁和渚碧礁),目前由大陸實際控制,行政上隸屬於海南省三沙市。據了解,目前島上新建成的機場、航站樓、碼頭、燈塔、住房等基礎設施已具規模;而永暑礁醫院、海洋觀測站、海水淡化站等正在施工建設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