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阿伯「這樣飆車」 網:駕駛差點可以認識他家人

▲電動車阿伯原本騎在外側。(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駕駛26日行經新北市永和區國光路,遇到一名騎四輪電動代步車「飆車」的阿伯,讓他驚呼說,如果有人認識阿伯或其家人,請幫忙告誡「不要這樣飆車!這樣真的總有一天會出事。」

根據駕駛PO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的行車記錄器影片,26日上午7時多,阿伯從對向車道騎過來,原本行駛在外側,後來急切到內側似乎要左轉,嚇得駕駛急煞;阿伯隨後繞一圈到對向,向駕駛比出道歉的手勢。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阿伯的行徑太危險,「當遊樂園的碰碰車在玩」、「只能說哪天收到他的人真的很衰」;也有人開玩笑說,「版主差點可以認識他家人」。

根據交通部解釋,電動代步車是行動輔助器,其使用目的及功能有別於一般車輛,視為行人活動的輔助器材,在道路上應遵守行人的管制規定,若違反可處300到3000元罰鍰;電動代步車沒通行道路的「路權」,若銀髮族使用在路上發生事故,很難主張路權。

▲▼電動車伯從外側急切到內側,讓駕駛差點撞上。

▼電動車伯舉手向駕駛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