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發現4000年石板古墓群 長年盜採成殘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承德唐家灣風景區日前發現一處古墓群遺址,根據出土的文物初步判定,屬於北方青銅器時代的夏家店下層文化遺跡,距今約有4000年歷史。可惜遺跡長年遭人盜挖,許多墓穴只存留些許殘骸。

根據《中新社》報導,唐家灣環境優美,將被開發為觀光風景區,卻意外在興建期間發現這處古墓群遺跡。承德縣文物學者劉朴表示,事實上這些是古代石板墓的遺跡,以大小形狀不同的粗糙石板搭建而成,特色是以成群墓穴為主,很少發現獨立的墓室,而從出土的陶器和石器顯示,這處遺址屬於青銅器時代的夏家店下層文化,年代大約是西元前2000年。

據報導,許多墓穴已長年被人盜挖,許多遺跡已被破壞殆盡,十分可惜。報導指出,唐家灣地處偏僻,因此這些古墓從未曝光,但早期村民曾到附近開墾荒地,也有人專程來盜墓,因此對遺跡造成破壞。

夏家店下層文化遺址主要分布在河北、內蒙古東部和遼寧西部地區,因最初在內蒙古赤峰市夏家店被發現而得名,屬於青銅器時代早期遺跡,與在同樣地點發現的夏家店上層文化區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