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肯亞案台嫌懺悔 央視直播道歉聲明:願接受法律制裁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涉及肯亞案被押往大陸的台籍簡姓嫌犯,接受央視專訪時在鏡頭前認罪懺悔。(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電信詐騙案延燒,被強押往北京的台籍簡姓嫌犯,接受央視專訪時,在鏡頭前簡述行騙經過,並向受害的大陸民眾道歉,「我願意接受法律制裁,希望能從寬處理。」

來自桃園24歲的簡男表示,他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肯亞,冒充北京公安打電話行騙。簡男敘述,詐騙集團成員會先向大陸民眾傳送語音訊息,提醒醫保卡有異,若受害者依照指示按「9」回撥,便會由他接起電話。「當時使用的名字是左剛,一般接到電話後,會要求受害者提供名字、身分證號、出生日期、地址等資訊,接受報案後會到小房間進行回撥,再要求被害人提供個人帳戶資訊,進而誘騙其轉帳至詐騙集團提供的指定帳戶。」

簡男懺悔道,「我一開始就知道要詐騙大陸民眾。詐騙是一個錯誤行為,是傷天害理的,會有因果報應。我要向受騙的老百姓真誠道歉,我願接受法律制裁,希望得到寬大處理。」

新華社這則長篇報導還訪問數名辦案員警、警官以及法律學者,除敘述嫌犯犯罪手法,並強調大陸對肯亞案擁有司法管轄權,台灣則對詐騙案嫌犯的處罰不力,導致詐騙案一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