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日本小學生暑假作業 手繪圖解168種文具

▲日本小學生山本健太利用暑假時間研究製作的文具圖鑑,後來被出版成《文具房圖鑑》出售。(圖/翻攝自日本amazon)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小學生的暑假作業有一份「自由研究」課題,最常見的是紀錄植物或動物的生成過程,不過一位12歲的小六學生山本健太選擇研究他最愛的「文具」,用手繪插圖方式詳細介紹168種文具特性、優劣和使用機能性,製作成一份超過100頁的超強解說圖鑑。而山本健太的研究簡直是達人等級,後來還得到了出版社賞識,把他的作業印成《文具房圖鑑》一書發行出售。

只要看過山本健太親自撰寫的文具圖鑑,就能明白他是個不折不扣的文具控,對於鉛筆、原子筆、立可帶或橡皮擦等任一個文具的使用評語,不是只有好用或不好用,而是仔細說明不同筆款的著色效果、哪支筆不適合速寫,甚至還比較不同文具牌子,介紹品牌歷史和主要產品等,同時附上清楚描繪文具外觀與細節的手繪圖,在豐富的圖文中,讓人見識到他對文具的熱愛程度。

由於山本健太對文具的解析專業又精闢,因此引起出版社的關注而獲得出書機會,將這份自由研究的暑假作業分享給更多人知道,而內容幾乎未多作修改,保留山本健太的手繪風格。至於要花多少錢才能買到這本《文具房圖鑑》,原作者的希望售價是3兆日幣,不過考量大家的荷包,特別降價為1,500日幣。

▲山本健太手繪文具插圖,詳細說明每一支筆的特性。(圖/翻攝自iroha shop)

▲除了評論文具的使用心得,他還整理並比較不同文具品牌。(圖/翻攝自iroha sho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