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比利時恐攻 台灣姊妹躲爆炸僅距100公尺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楊尚仁、曾鈴媛/台北報導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恐怖攻擊,外交部證實一名外館人員受到輕傷,在同仁陪同下返家休息,還有台灣女遊客也目擊爆炸發生,在臉書上述說天花板倒塌的過程,驚險萬分;旅行社方面,雄獅旅行社有一團36人團,原本爆炸前要前往布魯塞爾舊城區,距離爆炸地點新城區只有10分鐘左右車程,為了安全起見更改行程,遠離恐攻發生點。

布魯塞爾機場櫃台前,破碎隔板散落滿地,灰塵漫天飛,這是爆炸發生後乘客拍下的畫面,正準備託運的行李被炸飛,櫃台四分五裂,天花板塌了下來,還有折斷的拖把。目擊者透露,死者傷者現場身首異處,血流成河。

比利時驚爆,外交部證實有2位台灣人一度受困在地鐵外,1名駐比利時外館人員搭乘地鐵時碰到爆炸案,身上衣服遭到爆炸火花餘燼燒到,還好只是輕傷。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處新聞組長蕭乃丞接受電訪時表示,「有當場派人去照料連繫,而且已經送回家裡,確定沒有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嚇到的還有一位小姐和妹妹到荷蘭旅遊,行經比利時遇到爆炸案,她在臉書PO文報平安,說搭上巴士被送到一個停機棚裡,大家裹著毛毯,坐在地板等消息。

在這之前她還提到,剛剛離爆炸點2個櫃台,可能約100公尺以內,跑了約2、3個櫃台後,左手邊又爆炸,天花板掉落,真的是很驚險,好在躲避時遇到了一個瑞士航空地勤,跟著到她們的辦公室。

回憶起驚險過程,另一位台籍餐廳老闆也很害怕。比利時台籍餐廳老闆何章獻接受電訪說,「(平常)一個禮拜有四五次要去那個地方,正好我今天沒有到那個地方去出差。」

旅行團部分,雄獅旅行社有一團36人,原本剛好要去布魯塞爾舊城區,距離爆炸地點的新城區車程只有10分鐘,距離非常靠近,業者已經緊急調整行程,改往西北部的布魯日活動,遠離恐攻地點,接著就拉車去巴黎。

統計光是雄獅3月底前出發往比利時的就有4團,共82位旅客,業者強調隨時機動微調,雄獅旅遊發言人游國珍表示,「比利時的爆炸案在新城區,那比利時的觀光市區景點大部分在舊城區。」

旅行業私下透露,自從巴黎恐攻後,台灣出團往歐洲的旅客已經減少3成,如今比利時再發生自殺炸彈,恐再影響歐洲旅遊市場,研判旅客可能會改往鄰近日韓玩。歐洲接連發生恐怖攻擊,不只台客怕怕,旅行社更怕復甦遙遙無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