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烏來溫泉「巨龍山莊」水質不合格 新北市開罰5千元

▲烏來區有多間溫泉業者。(圖/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溫泉進行抽驗,並於今天(18日)公布有1家水質不合格,業者為位於烏來區的「巨龍山莊」。衛生局表示,目前依消費者保護法與行政執行法處以怠金5000元,後續將持續進行複測,一次一罰直到合格為止。

衛生局表示,105年截至2月29日止,針對轄內共96家溫泉相關業者共計抽驗217家次;其中,烏來區巨龍山莊水質經複驗後,仍不符合規定,故予以開罰;另外,檢驗項目包括總菌落數、大腸桿菌數,而水質檢驗標準為總菌落數應小於500 CFU/ml,大腸桿菌數應小於1CFU/100ml(或小於1MPN/100ml) ,若業者初驗不符標準則會進行複驗,如複驗再不合格即依法向負責人開罰,依情節輕重最高可罰30萬元。

由於不少民眾喜歡泡溫泉,衛生局特別提醒,溫泉品質除與業者清潔息息相關,民眾入池禮儀、衛生習慣也是相關重要的一環,例如入池前應先淨身,勿將毛巾與個人物品攜入浴池,若患有皮膚或眼疾等傳染性疾病者,應避免入池使用以確保個人及公眾池水水質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