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賣菜10年都沒見過的白茄 被戲稱「還沒受傷的茄子」

▲白色茄子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爆廢公社上PO出數張白色茄子的照片,並說自己賣菜10幾年也尚未見過,甚至有位70歲客人同樣稱沒看過白色的茄子。此文一經PO出,引發網友熱議。

其實,台灣早就有種植白色茄子,於中國和日本也能見到其蹤跡,不過因栽種成本較高,加上又不是高經濟價值的蔬菜,所以很少人種植。據悉,僅有南部才有機會看到,而北部則幾乎無法見到本尊。

然而,因大部分的人都是第一次見到白色茄子,所以都抱持好奇態度,還搞笑留言說,「哪裡買的到啊?我要納為新道具!」、「這是還沒摔傷的茄子〜」、「這根本是菜頭啊!」至於吃起來味道如何呢?有網友就分享,相較於紫色茄子,白色茄子吃起來較嫩、較Q,也有網友推薦炒三杯超好吃。

▲白色茄子除了有細長型,還有蛋型和圓長型。(圖/網友Danchel提供)

另外,有位暱稱為Danchel的網友亦分享,目前白色茄子有分為三個品種,有細長型、蛋型、圓長型,其中圓長型的白色茄子,比一般紫長茄外皮更富有彈性,肉質也稍具爽脆,很適合用在烤食和燉煮,或做成肉醬、焗烤等,很受孩子們的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