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區查詢12時開放 輸入關鍵字或地址就查得到!

▲據了解,台南和雙北等地將會是土壤液化高風險區。(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14日發布記者會,而原先預計將在10時開放的查詢系統則延至12時。第一波首先開放查詢區域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市、台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等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

「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分為大眾版和專家版,民眾想要掌握自家是否位在土壤液化潛勢區,可上地質調查所官網(網址http://www.moeacgs.gov.tw/2016.htm),只要輸入住家的地址或著名地標的關鍵字,就會顯示欲查詢位置高(紅)、中(黃)、低(綠)等3級潛勢區程度;其中紅色是高潛勢區影響最嚴重,黃色是中潛勢區屬於中度或輕微,綠色則較無影響。

經濟部地調所土壤液化查詢系統(3月14日12點上線):http://www.moeacgs.gov.tw/2016.ht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