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政大筆記給蔡英文 宋楚瑜:中國外交史是血淚國恥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競選2016總統期間強調自己最懂兩岸關係與國際事務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9日與準總統蔡英文會晤,席間,他特別拿出自己就讀政大外交系時的中國外交史筆記給蔡英文看,宋楚瑜強調,當年他以一個20歲不到的學生,寫下了這些字:「中國外交史就是一部血淚國恥史」。

宋楚瑜10日晚間透過LINE群組「宋楚瑜找朋友」表示,當年的筆記是媽媽幫他珍藏的,當年他的同學都在傳閱,所以特別帶給蔡英文看。

宋楚瑜說,蔡英文看到筆記也很好奇,而他則是希望對岸多了解,台灣人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但是我們也要了解,中國人對於台灣問題有他的一些基本看法」。而蔡英文在看了以後則是覺得分享一下每一個人的歷史回憶,彼此之間相互對這些問題的看法,會有助於處理穩定的未來兩岸發展。

宋楚瑜除了建議蔡英文及民進黨對兩岸之定位為:「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前提下,務實地面對兩岸分治的政治現實,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政治現狀。」同時,他也用了兩句真言來闡述未來的兩岸關係,亦即:1、中華民國就是最大公約數。2、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和平發展的關鍵

宋楚瑜強調,「現階段我們有很多事情不能操之過急。但另一方面,我們必須要善體兩岸共同期盼一個核心的價值。這個核心價值就是【和平】,共同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是符合我們雙方共同利益的事。」

►►回顧宋楚瑜2015ET專訪,他說....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