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沙龍「What’s Up Plants?」鄭婷旅英個展

▲「台灣文化沙龍」今年首場活動開幕。(圖/文化部,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辦理年度計畫「台灣文化沙龍」今年度首場活動昨天起跑,首場活動以旅英台籍藝術家鄭婷(Ting Cheng)在倫敦東區的個展「What’s Up Plants?」展開一整年的序幕,首日晚間的預展即吸引了近兩百位藝術愛好人士前往參加,Stour Space營運總監茱莉葉肯(Juliet Can)開心地表示,此次預展參與人數亦創該藝廊新高,場面相當熱鬧且溫馨。

鄭婷畢業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影像傳達系,目前從事平面設計、攝影以及藝術創作,並曾於柏林、慕尼黑、倫敦、台北、上海、義大利等地辦理個展或聯展,巡展經驗豐富,此次她以「What’s Up Plants?」為題,在倫敦東區藝術家薈萃之地、由倉庫轉型改建的藝術家聚集地Stour Space藝廊辦理展覽,以鮮活的植物結合藝術創作或是裝置藝術等方式,探索藝術與大自然間之關係,她巧妙地運用象徵生命、活生生的植物元素,在整個月的展期中,必須藉由維持植物本身的鮮活度以保持其在創作作品或裝置作品中的姿態,令人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3日傍晚的預展中,鄭婷請到在倫敦發展的台籍聲音藝術家楊博宇(Alois Yang)以及視覺藝術家隶芸(Yun Nien)進行現場表演,透過影像將植物或是各類材質之展品放大數十倍,投影到牆上呈現出解構以及抽離的植物之美,創意十足之表演令人激賞;此外,現場亦另有一位表演藝術家Elena Savvidou以大自然元素之一的土做為其表演之主題。

自由藝評家也是預展主持人的潔絲雪柏(Jess Shepherd)表示,她相當欣賞鄭婷的作品,鄭婷擅於結合不同類型的藝術媒材,並運用其專長的攝影與平面設計,結合裝置藝術之巧思,將平凡的事物重組後呈現不平凡的意義,啟發性十足。

「What’s Up Plants?」展期自3月4日至4月4日止,期間將舉辦工作坊等活動,由藝術家本人帶課,以藝術之眼光來看待植物之美,於初春萬物新生之際,更顯生機蓬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