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拒收200元面額紙鈔 淡水飲料店「尋找達叔」當面致歉

買飲料拒收「200元面額紙鈔」,店家認錯推「尋找達叔」活動。(圖/翻攝自飲料店臉書)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臉書暱稱「達叔」的男子到新北市淡水老街買紅茶牛奶,給店員200元紙鈔卻遭拒收,氣得上網PO文強調不會再去消費了;消息傳開後,店家立刻出面致歉,表示會加強員工訓練,並推出「尋找達叔」活動。

「自己來紅茶鮮乳」飲料店湯姓店長(下面)今天對媒體說明事情經過,「他(店員)收的時候就跟那一位自稱是達叔的人講,這個我們不能收,可能不通用,他的見解是這樣,之後達叔就覺得有一點莫名其妙,為什麼不能收我們國家幣別200元?」

達叔6日帶女兒來淡水玩,未料買飲料時掏出200元結帳,竟遭拒收,女兒當下還問「錢為什麼不能用」,害他當下相當尷尬,事後PO文說「第一次使用國家貨幣真的很無力」,強調以後不會再去消費了。

湯姓店長說,「真的很抱歉,就是我們之前的訓練,沒有針對在國家幣別方面做強調性的解說,所以造成人員(店員)不敢去收200塊的紙幣。」店長出面緩頰並推「尋找達叔」活動,在3月底前,顧客若持200元面額現鈔消費就買一送一,希望達叔能再來消費,讓店家當面致歉。

達叔則在該飲料店臉書專頁留言,表示感受到店家誠意,希望事件到此為止,「改天我會再帶著新臺幣200元紙鈔到貴店購買。」網友則認為店家藉此「成功做了行銷」,還有人留言「替中央銀行感謝您」。

台灣常用的紙鈔是1千、5百及百元鈔,2百、2千元面額紙鈔使用率很低,因此店家收到都格外謹慎,附近店家說,「2百2兩千比較少收到,所以會再多看一下到底是真的還假的。」但國家發行的貨幣店家本來就該收,店家記取教訓,要員工看仔細,避免引發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