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賽擋救護車害繞遠路? 警澄清:絕無不放行

▲有網友質疑自由車賽擋救護車害繞遠路,警方對此澄清。(圖/民眾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6日舉辦「2016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卻有民眾投訴部分路段進行交管,影響到救護車,甚至導致救護過程必須繞道、多花2分多鐘的情形發生,對此信義分局7日做出回應,絕無不放行的情況,而是因為路口管制的柵欄拆卸不易,當下也隨即告知改道路線。

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行車紀錄器畫面,指出「2016國際自由車環臺賽」路段管制時,有1輛救護車行經逸仙路口被擋住,交管人員不肯放行,原本只需2分鐘就能送到醫院,卻又多繞了2分多鐘的路,害車上的老爺爺延誤送醫,導致血氧只剩84,上傳影片的駕駛痛批「自行車活動比一條人命還重要」。

信義分局7日對此作出澄清,經檢視救護車運送過程影片,該車是在逸仙路與松高路口遭柵欄阻隔而迴轉遶行,整體過程時間相差約1分17秒。而路口管制點是以柵欄相扣的方式實體分隔、拆卸不易,當下義交人員也隨即上前告知救護車改道動線,除非協調現場工作人員以人工方式拆除柵欄供穿越,但該救護車當下決定立即迴轉。

另外交管人員不放行一說,警方解釋,當天在忠孝東路與逸仙路口、忠孝東路與光復南路口、仁愛路與光復南路口均有以交通錐設置彈性管制點,現場管制人員見救護車行經時,即迅速打開交通錐開放救護車通行,絕無硬不放行的情形。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對此表示,封路就是存在這種麻煩,因此當初北市府就曾考慮將這類大型活動限制在每年12次以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