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高鐵2020年就直通台北? 交長:他們單方面意願

▲大陸十三五計劃將建北京到台灣的高鐵。(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大陸國務院近日公布「十三五」規劃,其中草案規劃包含連接北京到台灣的高鐵,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7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事前完全沒有聽聞過這項規劃,雙方也未有正式的接觸,僅止於他們單方面的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陳建宇接受立委質詢。(圖/記者賴文萱攝)

大陸國務院提出「十三五」規劃(2016-2020年,第13個5年規劃),擬興建連接北京到台灣的高鐵,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平潭片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張兆民指出,高鐵技術方面沒有問題,關鍵在台灣方的決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鄭寶清。(圖/記者賴文萱攝)

立委鄭寶清質詢部長是否曾有聽聞,陳建宇則回應,事前完全沒有聽說,對於「京福台」高鐵通車計畫僅屬他們單方面的想法,也是他們主觀的意識及意願,雙方未曾有正式的接觸及溝通。

立委林俊憲則批評,對岸公布多項經建計畫,交通建設範圍多項納入台灣,根本就是在對台灣吃豆腐,陳建宇回應,兩岸之間的事務應要透過正式管道溝通,也同意立委看法非單純交通建設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