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絕我只好認命」 電子秤總舵主跳樓喪命

▲投資失利積欠債務,宇權興業前董座跳樓喪命。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電子秤大廠宇權興業公司前董事長林武福疑因投資失利慘賠、積欠債務,5日中午從公司5樓樓頂跳樓身亡;檢警發現他在手機留言「老天絕我,我只好認命」,並對「留下壞攤子讓你們承擔」感到抱歉。

林武福(64歲)有「台灣電子磅秤總舵主」封號,他於1985年創立宇權興業,成功打進國際市場,後因赴大陸投資失利,位於新店的廠辦大樓遭法拍,公司於2014年解散、更名宇權精密,並由兒子接手。

另外,2011年,該公司因為員工領不到薪水,一度鬧上新聞版面,當時一名員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連主管都告訴我們說這邊會拖薪水,會比較晚發,還有預扣一個月的薪水,他跟我們講,如果經濟困難的話就趕快換工作。」

從2005年開始,陸續有員工指控公司不僅兩度減薪、積欠員工薪資,甚至從2011年起就沒有替員工保勞健保;2011年9月,一名宇權資深員工透露,「要看情況,情況好一點的話就早一點發薪水,慢一點的話就是要分兩三次才發薪。」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林武福昨天到公司後,中午到頂樓抽菸斗,約10分鐘後就一躍而下,由於頭部重創,送醫急救後仍告不治。林在手機內留下遺言表示多年來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並希望家人「原諒我自私的逃避」;林妻指出,丈夫雖有經濟壓力,但看不出有異狀,未料會想不開。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