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礁溪發生規模4.5地震 北市信義區達3級

▲ 台灣北部2:11發生規模4.5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宜蘭礁溪6日凌晨2時11分許發生規模4.5有感地震,由於適逢假日,許多晚睡的人都感覺到地面震了一下,還有網友說「震好大」、「上下震了一大下」、「以為樓上有人跳動!」中央氣象局指出,宜蘭縣內城、台北市信義區震度達到3級。

氣象局表示,凌晨發生的這起地震芮氏規模4.5,震央位於宜蘭礁溪境內,地震深度72.2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宜蘭縣內城、台北市信義區3級;宜蘭縣宜蘭市、桃園市、新北市三貂角、花蓮縣和平、台中市德基2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級震度的地區有台北市、新北市石門、新竹市、新竹縣竹北市、花蓮縣花蓮市、苗栗縣苗栗市及新北市萬里。

或許有人會問,同樣發生地震,為何要分台北市、台北市信義區?莫非東區較熱鬧就要單獨列出震度,中央氣象局之前曾做出解釋,原因是信義區為台北市政府所在地,由該地震站測出震度,「台北市1級」則是由中央氣象局地震站所測得。

另據地震測報中心人員表示,台北市消防局也位在信義區內,第一手掌握資訊,有利於救災防災,而中央氣象局緊臨總統府及行政院等重要行政單位,亦有相同的功能。所以,台北市另分台北市信義區的震度有其意義所在。

▼ 各地最大震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