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全台「春天打回冬天」! 由北往南急凍10度轉濕冷

▲快把握最近的好天氣,下周要轉濕冷了。(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驚蟄」,代表春天到了、春雷響起,冬眠中的萬物跟著醒過來。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三(9日)鋒面接近台灣,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隨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屆時各地都將轉濕冷,預計下周四晚間至周五清晨北台灣將出現13、14度低溫,中南部也會降到14至16度,玉山也有機會降雪,且冷空氣不排除有增強的可能。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致維持多雲的天氣,西半部地區可見陽光露臉,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白天高溫普遍會來到24至28度左右,但日夜溫差仍較大;預計今天到下周二(8日)各地大致為多雲天氣,但明、後天東北風會稍微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涼,台灣附近水氣和雲量將增多,東半部及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稍微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鋒面通過,全台又要轉濕冷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報到,全台將從春天變回冬天。氣象局指出,下周三鋒面靠近,台灣水氣明顯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出現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加,鋒面通過後,大陸冷氣團隨之南下,各地氣溫驟降且有較大雨勢發生;預計下周四(10日)晚間至下周五(11日)清晨,北台灣將出現13、14度低溫,中南部也會降到14至16度,玉山也不排除降雪。

天氣風險公司吳聖宇也說,周末假期雖然大部分地區維持晴暖的天氣型態,但一波鋒面系統將在今晚到明天白天期間掠過台灣北方海面,北部、東半部的雲量增多,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另外,下周緊接在鋒面之後的冷空氣有一定的強度,預估從下周四起由北往南溫度逐漸下降轉冷,下周五到下周六(11日、12日)冷空氣最強,配合華南水氣帶來的降雨,各地又會變成濕濕冷冷的冬天天氣型態。

▼下周二開始,北台灣氣溫一路下滑。(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