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馬祖PM2.5達紅色警戒! 冷氣團+境外污染恐紫爆

▲雲林台西霧濛濛。(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冷氣團逼近,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天入夜後至明天清晨將最冷,不過除了禦寒以外,更要留意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升高,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網監測資料,今天(29日)上午11點,高雄鳳山、大寮以及金門PM2.5 已經達紅色警戒,其他地區預計也會慢慢受影響,外出一定記得戴口罩。

此波南下冷空氣同時將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物帶至台灣,以上午11點的監測資料來看,高雄鳳山、大寮、左營、前金、以及馬祖的觀測站PM2.5 已經達9的紅色警戒,再上去就容易紫爆,馬祖主要受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高雄地區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提醒,「其他縣市稍晚也會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也說,「目前中部以北及金馬的PM2.5 濃度逐漸增多,高雄和屏東主要因為位在東北風背風側緣故,擴散條件不佳,細懸浮微粒濃度已處在偏高狀態,其他縣市的空氣品質稍晚也會開始變差。」提醒大家盡量減少互外劇烈活動,敏感族群外出也一定要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