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核二廠視察遭擋門外 台電:日專家沒完成「申請」

▲日專家澤井正子(左二)進核二廠遭攔。(圖/翻攝自陳曼麗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會長陳弘美今天(28日)邀請日本核廢專家澤井正子、以及台灣諸位委員,如陳曼麗、陳歐珀辦公室主任楊火木、蔡適應辦公室主任林明智、立委吳思瑤辦公室主任等人,上午要到進入萬里的核二廠考察,不過卻遭台電人員以沒有完成申請為由,拒絕入內,雙方爭執許久,最後還是倖然離開。

一行人特別邀請了日本核廢專家澤井正子等人,由陳弘美和陳曼麗帶領,預計上午10點至12點要到核二廠考察,規劃視察生水池、減容中心、乾貯場等地,卻遭台電人員擋在門外,原因是澤井正子沒有完成入廠申請,陳弘美和楊火木認為台電故意找麻煩,「早就已經發文給經濟部、也提供澤井正子的護照資料,台電也都同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則反駁,「因為澤井正子提供的是觀光簽證,要辦理外籍人士入廠申請,除簽證外,訪台目的要商業洽公或應聘才能入廠,25日有發文給陳歐珀辦公室,要求在期限內補齊相關文件,但仍沒收到資料。 」對此陳曼麗批,「兩國早已免簽,何來簽證?」最後只能在展示區解說,爭論一小時仍是沒辦法進入,最後不歡而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