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心感受二二八不正義 馬英九悼受難者遭嗆

▲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8日出席「二二八69週年中樞紀念會」,他代表獻上白色玫瑰花圈表達哀悼。馬英九特別用閩南語向受難者家屬問候,他致詞時指出,20多年前擔任研考會主委,開始處理二二八事件相關賠償,療傷止痛的過程不只是政府賠償道歉、認錯,而是從內心深處感覺到二二八的不正義,進行有意義反省,並保證類似事件不再重演。

▲與會人員獻花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受難者許征之女、二二八基金會家屬代表董事徐光表示,二二八事件已過69年,「我也累了」,這是台灣發生最悲慘的事件,這樣流血的事件不該再發生,要以和平與愛的心情了解二二八,但不要仇恨。她呼籲家屬別再哀痛,二二八已在歷史上獲得見證,祝福二二八受難者在天之靈永遠安心。

馬英九回憶,曾有家屬告訴他,到了清明節不知道該到哪裡祭拜先人,家屬這樣的聲音不能被忽略;論未來他的身份是什麼,將盡力在這個議題上促進和諧,雖然已有很多進步,仍沒辦法令人滿意,他樂於接受各界意見,促進台灣愛與和平、無怨無悔勇敢向前。

馬英九表示,政府從認錯、道歉、賠償、建碑、訂定國定假日,讓處理二二八逐漸法制化,經歷兩次政黨輪替、三位總統,大家態度上都是一致的。他並承諾,相關文件沒有禁區限制,只要有新的資料就會公開。馬英九並頒發家屬恢復名譽證書給予受難者王仁厚家屬。(上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就在馬英九離場時,一名受難者姪子突然站起來高呼「總統」、「總統你聽我說」,讓國安人員十分緊張,該男子氣憤表示,馬英九應該拆除中正紀念堂、廢除蔣介石銅像,才能真正撫慰受難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