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要「依法」讓發電廠減少4成煤 求蔡英文幫忙

▲蔡英文走訪台中火力發電廠。(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台中市飽受空汙困擾,市長林佳龍26日陪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強調「空汙不分貧賤貴富,大家皆是受害者」,表示為了台中已通過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送行政院備查,若生效將要求台電4年內逐步減少生煤4成使用,希望蔡英文幫忙,盡速完成法定程序。

蔡英文除了參觀台中火力發電廠,也與台中、彰化、南投等縣市首長、各環保團體及專家學者座談,商討如何改善空汙。

自己帶領的台中市飽受空汙困擾,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空汙不分貧賤貴富,大家皆是受害者」,目前已通過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送行政院備查,他也請求蔡英文幫忙,盡速完成法定程序,一旦條例生效後,盼台電4年內逐步減少生煤4成使用,市府也將限制新的生煤使用許可證發放,並預計最快於2018年審查電廠機組是否需進行更新汰換。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一旦可以依法行政,林佳龍強調,有了此項政策工具,以生煤管制替代禁用,用意在給予台電逐步改善彈性,這也得到正面回應,表示台電已通過92億元預算加嚴空汙排放,並更新11與12號機組為燃氣機組,更承諾制定空污環保降載SOP,讓市府成功促成2次降載。

另外對於煤灰放置場造成逸散汙染,林佳龍說,市府協調台電投資139億元將其從室外改為室內,市府推動的8年100萬棵樹計畫,也已協調台電認養至少4萬棵,期待透過多項措施,盼讓中部空汙全面得到改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