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投女童割喉案宣判 龔重安逃死刑判無期!

▲北投女童割喉案嫌犯龔重安。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去年5月底發生的北投女童割喉案,士林地院26日下午4時宣判,被告龔重安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這起令人髮指的命案發在去年5月29日,嫌犯龔重安因為4個月找不到工作,無意識地遊蕩到母校、北投區文化國小並從後門翻牆進校園,看到正準備上廁所的8歲女童,竟拿出預藏的水果刀猛刺向其頸部,女童當場血流不止倒臥,警方獲報後趕到將龔嫌逮捕,女童送醫後不治。

龔嫌供稱因為社會壓力以及出現幻聽,因此闖入母校犯案;士林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審酌他手段凶殘,致被害人家屬身心受創,造成社會恐懼,請求處以最嚴厲之刑(死刑)。

龔男開庭時坦承犯案,委任律師則表示,醫院精神鑑定報告證明他有思覺失調症。負責做精神鑑定的台北榮總醫師劉英杰說,龔嫌的確有幻聽和妄想,經過判定是罹患「思覺失調症」,但他本人並不知道自己生病,反而幻聽與現實分不清楚,造成龔重安曾經企圖輕生。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