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高志鵬撤國父遺像 林昶佐:中國也沒掛毛澤東遺像

▲林昶佐認為撤國父遺像沒有問題,但要考量時機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近日提出打算廢除機關、學校懸掛國父遺像的規定一事,引起眾議,公開表示自己是台獨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對此表示贊成,「中國人民大會堂也沒有掛毛澤東遺像」,不過也認為轉型正義應該要有節奏,提出此案的時機點要再考量。

高志鵬近日提出修改《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打算廢除機關、學校懸掛國父遺像的規定一事,轉型正義引發外界熱議;林昶佐今日對此表示,「很多先進國家的國會殿堂都沒有掛元首的遺像,包括中國的人民大會堂也沒掛毛澤東的遺像」,認為高志鵬的提案並沒有問題。

不過林昶佐也說雖然這個法案沒有問題,「但轉型正義是要有節奏的」,強調順序和概念都要有所規劃,提出此案的時機點要考量,不能過於瑣碎,「而且要以和解為終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