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Wi-Fi輻射影響身體健康? 新技術降功耗至萬分之一

▲Wi-Fi是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害怕Wi-Fi輻射,雖然沒有科學證據證明,Wi-Fi的輻射會影響到人體健康,不過總能聽到一些「體質特殊」的人,聲稱輻射讓他們心神不寧,甚至罹患重症。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家宣布,他們已經找到新方式,讓Wi-Fi功耗大幅降至萬分之一,輻射也將隨之大減。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將這個新技術列為10大科技突破之一,新的Wi-Fi系統的功耗甚至會比藍牙還低。華盛頓大學團隊指出,現在的Wi-Fi技術功耗較高,新的技術將帶來全新應用,例如智慧居家生活設備的感應器,可以偵測房間門是否被打開、上學的孩子是否回家。

華盛頓大學助理教授史密斯(Joshua Smith)表示,儘管許多家庭都有安裝Wi-Fi,但這並非最好的選擇,如果我們的Wi-Fi功耗大幅下降,那麼就能比藍牙更好,適用一切。不過新的技術數據傳輸速度約11Mbps,尚低於標準Wi-Fi,的最大速率,目前已有公司嘗試著走向商用道路,預計2到3年內就能與消費者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