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超嚴?未距5根反光導桿吃罰單 警:電眼還沒上路

▲雪隧執法超嚴?車距3根反光導桿也挨罰。(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5號雪山隧道每逢假期必塞車,自從去年設置18支高科技執法監視系統,用路人不免提心吊膽。有民眾PO出一張罰單,指出在雪隧內與前車至少有3根反光導桿的距離,卻還是被取締,聯想到該不會是「電眼」嚴格監視。不過,其實這些監視系統目前還沒啟用,未來也只會針對超速或變換車道的車輛開罰,安全車距則會以人工取締方式,在交通離峰時段彈性執行。

行經雪山隧道,上方高掛的高科技執法監視系統讓用路人膽戰心驚。就有民眾PO出一張罰單,違規事實並非因為超速或變換車道,而是因為和前車沒有保持50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不過從畫面來看,被開罰的白色轎車,和前方箱型車至少有3根反光導桿的距離,取締如此嚴格,讓人不免聯想到電眼監視系統。

事實上,這些監視系統目前還沒啟用,未來也只將會針對超速車、龜速車,以及變換車道的違規車輛進行開罰,行車距離則是由警方人工取締。國九隊交通組組長陳冠宇指出,像是連假車流量大時,就不會針對車距進行開罰。

而因為沒有保持車距而遭取締案件,一個月平均約有100件左右。每根反光導桿相距10公尺,用路人至少得保持5根導桿以上的距離,才能躲過罰單。只是雪山隧道時常塞車,用路人小心翼翼不想和荷包過不去,恐怕只會把車陣越拉越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