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心血來潮自製生魚片 竟把「寄生胃線蟲」吃下肚

▲男子自製生魚片,結果胃裡長滿寄生胃線蟲。(圖/翻攝自Next Shar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料理是很多人的愛,尤其是生魚片更是令人著迷,不過生魚片都是到專門的料理店才能吃到,一般民眾不會自己在家料理,但竟有人異想天開,到超市買了生鮭魚肉後,回家自製生魚片,沒想到幾天後他的胃劇痛不已,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胃裡竟長了罕見的「寄生胃線蟲」!

根據「Next Shark」報導,加拿大一名年約50歲的大叔,某天心血來潮去超市買了生鮭魚肉,想要自己在家料理一頓壽司大餐,沒想到幾天過後,男子的肚子疼痛不已,緊急住院照X光,發現肚子有異常蠕動,沒想到照了胃鏡檢查後,竟發現男子的胃裡長了罕見的寄生胃線蟲,必須緊急開刀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院方表示,由於這種寄生胃線蟲會不斷侵蝕胃壁,一旦牠們將未必穿破了,將會引發許多嚴重病發症,好在緊急開刀後,男子已恢復健康。

醫師也建議,由於生魚片未經過烹調,一般還是不要吃太多,若真的想吃,一定要選擇專業、有信譽的餐廳、業者,另外吃生魚片時也應該要注意,生魚片要確保魚肉新鮮,冷凍保存時要在攝氏負12度,也要在1小時內吃完,以面滋生細菌。

▼一般民眾若要吃生魚片一定要注意新鮮、安全。(圖/翻攝自Next Shar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