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思樂冰小妹妹」林素琴9小時搶救畫面曝光

 

▲「思樂冰小妹妹」林素琴。(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維冠大樓E棟5樓的8歲小妹妹林素琴,在受困61小時後,天真地向搜救人員說想吃思樂冰,隔了4天後,7-11於12日為她特地準備了思樂冰,在醫生的通融下,林小妹妹才終於得以「如願以嚐」。高雄特搜隊於8日發現林小妹妹跟小阿姨陳美日後,花了約9個小時才清出一條狹窄的通道,將她們救了出來,回顧當時的畫面,救援過程相當艱辛。

高雄特搜隊員在發現她們後,先是安撫林小妹妹,並說:「妳等我一下喔,我盡量爬進去拿水給妳。」當時的她已經61小時沒有喝水了。影片中,在狹窄的通道內,特搜隊員趕緊送水給林小妹妹喝,也貼心叮嚀她:「水不能灌進去喔。」「沾濕嘴唇就好囉。」

為了聽到林小妹妹的聲音,在搜救隊命令下,在場人員全部噤聲,在鑽挖後終於見到她的雙腳。高雄特搜隊員陳柏勳接受訪問時表示,林小妹妹當時還問他:「如果我出去的話,可不可以吃思樂冰?」而在林小妹妹獲救後,她的小阿姨陳美日也同樣獲救,幸運的是,因為被棉被包裹,林小妹妹與陳美日並未受到重傷。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