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張麗善盼進經委會嚴審美豬 選縣長有待觀察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麗善(左)。(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姪子挑戰雲林立委失利,讓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麗善變成「張家班」唯一政壇上人物,更是國民黨雲、嘉、南碩果僅存的立委。立法院預計在2月24日讓各黨團委員參加委員會抽籤,張麗善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態希望加入經濟委員會運作,在TPP相關議題捍衛農民權益,並且嚴審美豬標準。

是否開放瘦肉精美豬在大選前成為火熱議題,也引起許多台灣養豬戶抗議,張麗善就說,台灣加入TPP是勢在必行的事情,她出身農業大縣,又是雲嘉南碩果僅存的立委,期待能加入經濟委員會捍衛農民權益,尤其加入TP P與否跟瘦肉精美豬也有相關,她更希望能嚴格把關。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麗善。(圖/記者賴于榛攝)

「不是換位置換腦袋,極致想要放寬(瘦肉精美豬入台)標準」,張麗善向接下來要執政的團隊呼籲,台灣不能比照日、韓標準,因為這兩國的食用豬肉量不及我國的1/6,台灣可是一天三餐沒有豬肉就覺得不夠豐盛,她會嚴格把關,堅持零檢出。

至於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安排時,前主席朱立倫曾說有些是未來縣市首長的儲備幹部,張麗善就被各界視為是回鍋挑戰現任縣長李進勇的人選,她則是有些保守地說,希望把目前的角色扮演好,把本職做好,2年後選不選縣長,她覺得現在說言之過早、有待觀察,人選也不只她一人,但依然會繼續深耕雲林服務鄉親。

對於國會一片「綠油油」,國民黨首次席次輸給民進黨,張麗善則認為,此時就要發揮小而美的戰力,再次呼籲黨團精準布署專業立委到各委員會。

 
政壇齊聲來賀年!

猴年來報喜!雖然羊年最後發生憾事,新的一年更加珍惜身邊的人吧!#新年快樂 (影片為美濃地震前拍攝)洪秀柱 許毓仁 (教育革新 新創開路) 蔡其昌 吳思瑤 高志鵬 Gao Jyh Peng 李彥秀 張麗善粉絲團 鍾佳濱 洪慈庸 王定宇 黃秀芳 林昶佐 Freddy Lim 呂孫綾 Kolas Yotaka 蔣萬安 蘇巧慧 徐永明 吳志揚 林為洲 柯志恩 徐巧芯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2月7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