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維冠建商林明輝遭拘提 台南地院今下午召開羈押庭

▲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臺灣小年夜發生規模6.4強震,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應聲坍塌,外界質疑建商有偷工減料之嫌,台南地檢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8日晚間拘提建商林明輝、建設公司幹部張奎安、鄭進貴,今日下午將召開羈押庭。

此回地震災情最嚴重的維冠大樓,至今已累計有40人不幸喪生,百餘人尚失聯,外界質疑,維冠大樓是否偷工減料,加上建商林明輝曾倒閉,之後又改名為林玄道,檢方認為涉嫌重大,加上有串供之虞,9日上午便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向法官聲請羈押。

台南地院預計將會在今日下午召開羈押,檢方也將為釐清維冠大樓是否為「豆腐渣工程」,導致如此重大的傷亡。

▲維冠大樓倒塌導致上百家庭破碎(圖/記者李毓康攝)

地震導致維冠金龍倒塌後,關於維冠建設的負面資訊不斷被挖出,也開始讓維冠龍殿的住戶對自己的居住安全感到擔憂,害怕會不會像維冠金龍一樣被地震給震垮。

徐嶔煌先前也在臉書上爆料,指出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曾「三度改名」,曾改名「林家禧」,後又改「林青庠」,再變成「林玄道」,至今仍活耀於房地產市場,並習慣用「龍」系列來為房產命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