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上演「空城計」!春節一到人全跑光光「買無菜」

▲北京故宮門口平時大排長龍,一到春節就變得門可羅雀。(圖/光明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回鄉」是華人世界的傳統,許多繁華的大城市平時人潮擁擠、車水馬龍,一到春節卻瞬間變「空城」,一時之間,公車不擠了、道路不堵了。不過在地居民還來不及享受到「空曠」帶來的愜意,就面臨新的問題,原來不只人潮散去,連商店、餐館也都跟著休息,讓不少人大呼「買不到菜、吃不到飯!」。

▼連走路都有困難的天安門廣場。

每年一到春節,大台北的塞車情況就會紓解許多,就連街上也見不到幾個人,因為不少離鄉工作的外地人都已經回鄉,或是趁著連假外出遊玩,就連在地人也會在家圍爐或是團聚。大陸的北京市近日也因為春節變得不太一樣,像是平時萬頭鑽動的「天安門廣場」就變得空蕩蕩,只剩下幾位站哨的武警,人滿為患的北京故宮也變得門可羅雀,買票的人三三兩兩,最讓在地人開心的就是,公車也頓時不擠了,就連道路上的車輛都非常少,整條馬路只有一兩輛車。

▼春節的天安門廣場只剩幾位站哨。

不過在地人還來不及享受到「空曠」所帶來的愉悅,馬上又面臨新的煩惱,因為人少了,許多商家也跟著暫時歇業,不少事前沒準備的在地人才發現,出門想賣菜也買不到,想上館子也沒有餐廳開門,只能去便利超商買些泡麵來果腹。

▼平時塞得水洩不通的道路,春節時空曠到可以在上面跑馬拉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