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本「預備調查隊」抵台南勘災 賴清德感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7日表示,很感謝日本友人的到來,來自日本的「預備調查隊」清晨已經到台南勘災,他們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一時間派遣到台灣來了解地震災情的團隊,以利研議後續協助救災事宜。「我也立即向他們進行災情簡報,以利他們快速掌握現場狀況。」(上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說,這5位預備調查隊成員來自日本官方及民間緊急救難相關專業單位:外務省緊急人道支援課事務官大日方牧人、警察廳秘書處國際課副課長山下桂一、東京消防廳警防部特殊災害課長平本隆司、海上保安廳警備救難部救難課専門官稻葉健人、國際協力機構國際緊急援助隊事務局緊急援助第二課長山根誠。

賴清德指出,預備調查隊是在昨晚10點抵達高雄,今日隨即展開勘災行動,外交部及台南市政府人員會全程陪同,提供協助。(下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也說明,整個救災工作已經持續29個小時,昨天原先以256位戶籍人數做為整體估計數,但若以民眾報案數及救援出來的181人,共有313人,因此還有132人需要繼續救援。其中約有103人是壓在非常下面,搜救隊沒有辦法直接進入,另外的29位則是積極搶救中。

其次,除了去救援受困在上面樓層的民眾外,也依據民眾提供的資訊,進行逐層逐戶搜索救援。但因為地震時已經把整個大樓的結構都震壞,樓塌後的現場非常不穩定,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先以H鋼、消波塊等做結構固定,然後再來做挖掘的動作。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