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前先泡水比較好? 細菌增生7萬倍秒變「排水口」

▲有些民眾習慣在洗碗之前先泡水。(示意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許多家事都能由機器代勞,有網友在PTT詢問「最討厭做的家事是什麼」,「洗碗」榮登最討厭的家事第一名。不過,洗碗這件事看似簡單其藏有大學問,有些人習慣先泡一泡水再洗,甚至覺得這樣比較容易將油漬洗掉,但有衛生微生物研究中心指出,這樣做會讓細菌增加7萬倍。

有網友在PTT PO文問「最討厭做的家事是什麼」,並表明自己討厭曬衣服以及摺衣服,沒想到卻引起其他網友熱烈討論,綜合網友留言發現「洗碗」是大家最討厭的家事第一名,其次則是倒垃圾、曬衣服等,還有網友說,「發明洗碗機的人應該得諾貝爾和平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事達人建議,用熱水就可以輕鬆沖洗乾淨碗盤上的油漬。

不過,據了解,有衛生微生物研究中心實驗發現,有些民眾習慣在洗碗前先泡一泡水,甚至覺得這樣比較容易洗掉油漬等髒汙,但其實將使用過的餐具泡在水中超過10 時的話,葡萄球菌、大廠桿菌的細菌的數目會增加超過7萬倍,程度相當於流理臺排水口,就算之後再用洗碗精清洗,頂多也只能減少千分之一的細菌數量。

洗碗泡水泡越久反而變得更髒,根據《華視新聞》報導,家事達人LTY提供民眾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用大約80至90度的熱水清洗,因為高溫可以沖掉碗盤上的油膩汙漬,就算碗盤再怎麼油也可以輕鬆洗乾淨,而且還可以利用這個方法清潔砧板以及菜刀等廚具,有效減少附著在上面的細菌數量。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