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大人口移動」遇誤點 10萬人擠爆廣州火車站

▲廣州站因火車誤點而滯留的人潮,令人瞠目結舌。(圖/翻攝自微信上的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中國大陸在日前啟動了地表最大規模的移動,估計自一月底開始的40天,有近30億人次的移動;受到北方暴雨以及設備故障的影響,不少火車因此延誤,而旅客一向眾多的廣州站與廣州東站,在延誤與春運的影響下,滯留旅客約10萬人,車站塞爆的景象更是令人瞠目結舌。

據悉,廣州車站前的廣場,在1日下午有10萬旅客滯留;一直到2日中午,當局則說有5.2萬旅客滯留,且當天有24趟列車誤點一個小時以上。鐵路總公司宣布,除了調派高鐵列車因應,也會在今日加開廣州開往韶關 韶關、郴州方向的8趟高鐵列車,並提供受延誤影響的乘客免費轉運。除此之外,日前廣州火車站周邊的路段也實施交通管制,地鐵也不停火車站,就怕擁擠的火車站更加混亂。

根據了解,上個月30日因為相粵地區設備故障,以及暴雨;再加上本月1日京廣鐵路、京九鐵路北段、焦柳鐵路以及石長鐵路的列車,受大雪影響,使得多趟南下以及北上的列車誤點。有人認為,這次的情況可以與2008年雪災火車輸運的衝擊相比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