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99歲老婦睡覺「臉毛毛的」 發現胸口竟有「長尾怪物」

▲99歲老婦半夜睡覺時,赫然發現有隻沒見過的「怪物」躺在胸口上。(圖/翻攝自NBC 6 South Florid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一名99歲的老婦日前在睡覺時,突然感覺胸口被重物壓著,而且臉上還有毛茸茸的東西,張眼一看,發現是個從來沒見過的「小怪物」,嚇得她在凌晨2點多打電話求救。最後經過獸醫鑑定,才知道原來躺在老婦身上睡覺的生物是相當罕見的「蜜熊」

據《NBC 6 South Florida》報導,蜜熊因老婦的尖叫聲受到驚嚇而跑到閣樓中,老婦的兒子只能試圖用食物引誘牠進籠子,並交由獸醫哈里斯(Harris)處理。哈里斯則表示,這隻蜜熊應該是被人類所飼養的寵物,才會習慣跑到別人身上睡覺,所幸沒有任何人受傷,「若是老太太一把抓住蜜熊,可能會被咬傷得很嚴重。」
 
費南德茲(Raymond Fernandez)在聽到「小怪物」的消息後,也隨即與獸醫聯繫,表示自己是飼養蜜熊「香蕉」5年的主人,因家裡要裝修,只好請弟弟暫時代為照顧,沒想到「香蕉」竟然想辦法自行打開籠子還上演「失蹤記」長達10天,「幸好我的寶貝回來了,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以為要永遠地失去牠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蕉」被發現時,不僅受到驚嚇,也因為又累、又餓、又冷的關係,全身縮在角落發抖,經過幾天的照顧後,費南德茲會再帶著牠向老婦人道謝,避免對方一直擔心「小怪物」的健康狀況,也會好好看管牠,避免再發生跑到別人家睡覺的情形。

蜜熊(Potos flavus)原產於中、南美洲雨林,長得像是浣熊,操作的能力遠勝於靈長目,體長43至56公分、尾巴長40至56公分、重2至3公斤,外毛皮呈金色,底毛呈灰色;此外,牠們的舌頭長13公分,可用來摘果實或從花朵中吃花蜜,尾巴能夠幫助爬樹,但不會用來抓食物,雖然以群族聚居,很多時候都是獨自覓食。

▼「香蕉」因為受到驚嚇的關係,被發現時全身縮在閣樓的角落中發抖。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蜜熊Potos flavus香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