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承威力拼山原立委 首度參選卻被寫成「金承威」

▲立委候選人全承威昨日收到中選會的信件,但「受文者」卻讓他大傻眼。(圖/翻攝自全承威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第九屆立委選舉倒數1星期,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的各個候選人跑遍全台努力拜票,而台灣立委黨、山地原住民選區的全承威則發現,中央選舉委員會寄給他的信,竟把名字打成「金承威」,讓他忍不住痛批「我們的中央選委會在幹什麼?」

曾擔任國會助理的全承威7日在臉書上傳2張中選會寄來的信,表示自己的名字被打錯,而且文件也已經經過主任委員蓋過章,讓他忍不住懷疑,「如果在選票上也輸入這名字,那中華民國政府是惡意不給我選立法委員還是民主內定?」也直呼如此馬虎的行政程序,「我真的不知道這些公務人員在幹嘛。 要我們拼命的納稅養這些人嗎?」

這次山地原住民選區共有10人登記參選,將會從中選出3席立委,首度參選就來勢洶洶的全承威,勤跑各地拜票,連輪胎都差點磨平、破掉,先前也跟隨他人一同一同發放愛心給需要的原住民,並在過程中了解原住民所需要幫助及幫忙的事物。此外,他也提出4項政見,誓言要拿下立委席次:

1.督促政府為住民開通重要道路,並做好防範山區發生意外災害的保護。

2.爭取原住民就學輔導金達到全額免費,及爭取原住民就業條件門檻降低,以品格與操守為升學或就業門檻。

3.向政府多爭取推動台灣原住民的特色傳統文化,多舉辦大型的國際表演。

4.要求政府編列高額預算栽培原住民運動員,不要讓我們原民在運動細胞上的DNA消失了。

5.推動原住民就業輔導,再自己的家鄉經營光觀業及農業產品精緻化。

▼首度參選的全承威努力拜票,輪胎也差點破掉。

►►平地及山地原住民選區立委候選人名單

平地原住民選舉區:達摩·阿雄、達佶祐·卡造 、林昊宜、鄭天財、馬躍.比吼、柯荏耀、林光義、吳國譽、林金瑛、林琮翰、陳瑩、嘎礌·武拜·哈雅萬、廖國棟

山地原住民選舉區:林世偉、尤命·蘇樣、曾華德、瓦歷斯.貝林 、伊藍·明基努安、孔文吉、簡東明 、全承威、林信義、高金素梅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