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初雪」到底啥時會來?吳德榮:年底前少量有機會

▲今年的玉山初雪是8年來最晚。(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天氣又要變了!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26日)白天各地降雨趨緩、溫度也回升一些,不過晚上開始,東北季風又增強,又要變濕冷,但是今年(2015)至今玉山還沒冷到飄初雪,到底何時有機會能看見?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提到,「 年底前降下少量『初雪』的機率是存在。

吳德榮今天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寫道,27日至31日間有一股稍強的冷氣團會再度南下,到時候氣溫也會再降,「台北低溫約15至16度,但還沒到冷氣團的強度,不過迎鋒面的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會出現局部陣雨,中南部則相對穩定,要留意日夜溫差大。」至於今年的玉山初雪至今都還沒出現,是8年來最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到底下「高山初雪」的機率有多高呢?吳德榮也說,資料看來,「平地的冷空氣並不強,不過合歡山和玉山,比較有長時間在零度以下,因此要水氣條件配合。」目前來看,「年底之前降下少量初雪的機率是存在的。」能夠再繼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