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麻辣鍋無法讓身體變暖和?關於冬季的6個迷思大揭密

文/妞新聞 Yingling


冬天又來啦!你準備好迎接這個冷颼颼的季節了嗎?我們對冬天這個季節好像都存在著不少迷思,像是冬天就不用防曬?冬天比較容易感冒?冬天就應該吃多一點?今天妞編輯就要來揭開這些冬季迷思的真相啦!快跟著妞編輯一起來看看吧!


冬天不用防曬?

Source:one day-fanforum
這當然是不正確的,有些人可能認為冬季的陽光沒有夏季強,所以防曬的工作可以暫時放到一邊,但是你知道嗎?其實冬天的太陽紫外線還是很強的,如果是一些高緯度容易下雪的國家,雪還會反射80%的陽光紫外線,所以防曬在冬季也是很重要的。


冬天比較容易感冒?

Source:sick-rebloggy
事實上,寒冷的空氣並不會導致感冒和流感,而且還正好相反,當你走到寒冷的戶外,你身體對抗感染的細胞其實還會增加呢!而研究資料顯示,感冒病毒最好的生長環境大約是在33度左右。


喝酒可以溫暖身體?

Source:drink-wikia
喝完酒後我們都會覺得臉頰微紅、身體發熱,其實這是因為,酒精會讓皮膚的末梢血管擴張,因此流過器官的血液會增加,這時身體許多的熱能都會集中到外圍組織上,如果你突然走到外頭接觸冷空氣,反而會讓熱能散失得更快。


冬天要吃更多來保暖?

Source:boost metabolism-heuserhealth
許多人都會在冬季給自己一個發胖的理由,想說吃比較多可以比較保暖,但那其實是完全錯誤的,因為這些多吃進去的食物並不會讓你因此比較不怕冷,只是變成脂肪囤積而已,難道你覺得胖的人有比較不怕冷嗎?


冬天比較容易餓?

Source:hungry-tumblr
大家可能都會覺得冬天比其他季節容易餓,其實這和褪黑激素的分泌有關,因為褪黑激素會刺激食慾,而它的分泌會在春季和夏季時下降,並在秋冬時增加,所以你才會覺得冬天好像一下就餓了。


冬天吃某些食物會讓你身體溫暖?

Source:hot pot-tumblr
或許你覺得冬天吃熱騰騰的麻辣鍋會讓身體暖和起來,但是其實這完全是個迷思,事實上,並沒有任何食物證明能夠溫暖身體,因為我們的體溫是由身體內部調節的。而吃辛辣的食物會有發熱的感覺,是因為辣椒素所引發的化學現象,它會讓你發熱、出汗,但這些都是暫時性的。



妞編輯最愛在冬天吃麻辣鍋的說....看完6個冬季迷思大揭密後,各位有沒有恍然大悟了呢?


【延伸閱讀】
感冒不能只吞維他命!對付5種冬天身體不適的飲食好習慣
冬天竟然是減肥好時機?5個冬季日常習慣讓你不發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