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氧氣罩彈出」迫降 乘客:空姐帶哭腔廣播還尖叫

▲當時機艙內的氧氣罩全彈出。(圖/翻攝網路,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東方航空一架從印尼峇里島飛往北京的MU782航班,18日凌晨因飛機故障,機艙內的氧氣罩全部彈出,迫降馬來西亞亞庇機場。機上乘客回憶,機艙內氧氣面罩彈落後,廣播中空姐的聲音帶著哭腔,要大家迅速戴上氧氣面罩,還不時傳出其他空姐的尖叫。

《新京報》報導,MU782航班於18日淩晨4時28分迫降亞庇機場,該飛機機型為A330-343,飛機編號B-6120,機齡10年。有網友引用航空軟體「Flightradar24」數據稱,MU782航班起飛後約2小時發出7700代碼(飛機緊急故障代碼),飛機隨後下降到1萬英尺(約3000公尺)的高度。

一名乘客回憶,「我在熟睡中突然被廣播驚醒,空姐帶著哭腔的廣播中,要求我們迅速取下氧氣面罩,播音中傳來的急迫哭腔,以及駕駛艙內傳出的尖叫聲,在驚恐中越來越窒息。」機上乘客安先生表示,當時他正在睡覺,飛機上的照明燈突然亮了,機組成員開始廣播,提醒乘客不要驚慌。

有機上乘客說,空姐廣播要求大家迅速戴上氧氣面罩,並提醒每個人叫醒周邊睡著的人,「請大家相信我們,我們會平安落地的」;該乘客回憶,當時一瞬間有點憋氣,耳朵不太舒服,感覺飛機在急速下降,整個過程大約持續10分鐘,機上乘客大都比較鎮定。另名乘客稱,空姐驚慌不已、聲音顫抖,「廣播內還不時傳出其他空姐的尖叫」。

安先生說,大約淩晨4時左右,飛機順利在馬來西亞亞庇機場降落,他們在飛機上等待約1個小時,之後收到進入機場繼續等待的通知,有人給他們發飲料和食物。據悉,為保障旅客行程,東航另調派飛機前往馬來西亞接旅客回程。

▼機艙內的氧氣罩全彈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