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無罪 台大教授葉丙成提問:無罪推定適用食品業?

▲彰化地院強調,法官是基於無罪推定原則勇敢判決無罪。(圖/東森新聞,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彰化地院日前公布厚達239頁的判決書,強調這是依照過去經歷、根據無罪推定原則,「勇敢地判決無罪。」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昨日(5日)晚間10時許在臉書PO文中提到,校長楊泮池轉了一封曾任職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朋友的信件給他,「無罪推定原則究竟是否適用於食品跟藥物等受管制的行業?」

台大校長楊泮池日前公開挺學生,並將無限期抵制頂新的商品。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5日晚間10時許在臉書PO文中提到,4日在進行專題演講前,與校長談到頂新對台大食科所針對性裁員一事,校長表示,雖然不清楚,但身為一位醫生、師長,不能忍受學生吃到有問題的東西,並特地傳了一封曾任職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朋友的信件給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台大校園全面抵制頂新產品。

該官員在信中提到,法律上無罪推定原則不該適用於食品及藥物等受管制的行業,不應該是事後才舉證這些產品是否安全,而是業者要先證明他們的產品是合格的。

葉丙成說,法官按照現行法律做出這樣的判決是可以理解的,但無罪推定原則是否真的適用於食品、藥物等受管制的行業,也確實是需要討論的關鍵,「如果關於食品及藥物等相關的法律不變,黑心食品的問題必然還是層出不窮。」雖然他對這方面的議題確實不了解,於是貼出FDA官員的意見與大家討論,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這個議題。

▼頂新案判決無罪,有民眾頂新製油門口丟雞蛋抗議。

【無罪推定原則,是否適用於食品業?】昨天在台大管理論叢 25 週年做專題演講前,楊泮池校長也到場開幕致詞。在開幕前,我向楊校長詢問日前報上提到頂新對臺大食科所針對性裁員的事情。楊校長說這事情是所的層級,他並不清楚。但校長說,作為一個...

葉丙成貼上了 2015年12月5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