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赤尾青竹絲上街「散步」! 差點入侵嘉義校園

▲赤尾青竹絲入侵校園,消防員立即逮捕。(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119救災救護指揮科,1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蛇在興中街、垂楊路口。消防員抵達現場,沒料到竟是一尾罕見的赤尾青竹絲,在國小旁的人行道上散步,還爬過圍牆欄杆要進入校園,所幸弟兄們手腳靈活,立即把牠逮捕,否則差一點就闖進校園。

第二分隊指出,抵達現場時,一對年約20歲情侶隨即引導消防人員查看,拿著手電筒查看時,竟是一尾罕見的赤尾青竹絲在國小圍牆的人行道上散步,立即將牠逮捕,狀況解除後,路旁的民眾也都紛紛好奇的圍觀。

赤尾青竹絲又稱為赤尾鮐,外觀十分青翠,在夜晚也非常顯眼,中小型蛇,屬於蝮蛇科的毒蛇,頭部為典型三角形,其上密佈著細小之圓鱗,在野外很容易認出,全身為草綠色、翠綠色或深綠色,尾巴末端為磚紅色或暗紅色。

第二分隊表示,轄內甚少見到此種蛇類,牠在白天、夜晚均會活動,但以夜間活動較為頻繁,性情凶猛,攻擊性強,在攻擊或防衛時,尾巴會顫動。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