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條新留言」 他點開網址被盜刷2.4萬超傻眼

▲詐騙簡訊。(圖/刑事警察大隊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收簡訊也可能會被盜刷信用卡,有一名莊姓男子收到手機簡訊,內容為「你有一條新留言 http://cht.tw/n/6qa39」,他沒有多想點進去看之後,竟陸陸續續收到銀行通知信用卡消費簡訊,最後總共被盜刷了2.4萬元。

警方指出,目前手機綁定信用卡的支付方式非常普遍,只要不小心點選了來路不明的網址,會讓自己深陷被詐騙集團植入「木馬程式」盜刷的風險;莊姓被害人(67年次,服務業)11月某天晚上收到詐騙簡訊,由於網址開頭看起來很像某電信業者的簡稱,他剛好不久前才剛申辦了另一支手機,便誤以為是電信業者的回復訊息直接點選。

莊男點選連結之後,手機自動下載一個安裝程式,他還猜測是電信業者贈送的遊戲軟體,安裝後不以為意;沒想到隔天凌晨3時,手機忽然叮咚叮咚響個不停,陸續收到8則訊息,內容全都是銀行通知使用信用卡消費3000元,讓他當場傻眼,連忙打24小時客服專線辦理止付。

▼莊男收到手機簡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刑事警察局表示,過去被害人點選這類惡意連結下載木馬程式後,詐騙集團會取得手機收發簡訊的功能,並以此透過手機小額付費機制購買遊戲點數,後來在警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電信業者合作下,將小額付費機制預設為關閉,成功阻擋這類詐騙氾濫。

刑事警察局指出,當誤點惡意連結後,詐騙集團隨即透過木馬程式盜取該卡號及其他個資,並以此盜刷遊戲點數;更可惡的是,歹徒刻意利用深夜犯案,讓許多被害人在睡夢中不知不覺遭盜刷,無法及時辦理止付,等一覺醒來發現被害已來不及。

警方提醒民眾,切勿點選來路不明的連結,以免誤入詐騙或釣魚陷阱,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