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影片點名「台灣」國旗 人渣文本說這兩派「崩潰」了

▲IS在影片中列出台灣國旗,引發討論。(圖/取自IS《No Respite》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發布最新影片,除了細數了IS的偉大榮耀,還點名80個反IS的國家,沒想到其中竟出現中華民國的國旗,且名稱還標註「Taiwan」,引發議論。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表示,伊斯蘭國貼出中華民國國旗,會引起「中共五毛」、「正名主義獨派」兩派人士的不滿。

巴黎恐攻後,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宣示,「在亞太地區的反IS夥伴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南韓以及台灣。」然而在IS最新影片中,列出80多個國家的國旗,而在美國國旗旁邊竟然出現台灣國旗,且國名還寫上「Taiwan」,格外引起台灣網友注意,「提醒在國外的台灣人要特別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偉航指出,IS貼出台灣國旗會引起兩派人士不滿。(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

周偉航指出,看到IS貼出中華民國國旗,會引起兩派人士的不滿,「中共五毛:崩潰~ISIS分裂中國,支持台獨,立刻發兵嚴懲;正名主義獨派:崩潰~怎麼可以在中華民國國旗下標台灣~那不是台灣國旗~」底下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有人表示「在這種地方看到TAIWAN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IS的國際觀比很多國家正確」、「台灣終於出現在國際版面了,不過這樣出國都要擔心了」、「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但有人懷疑會不會是把「台灣跟泰國搞錯了。」

▼歐巴馬先前公開提台灣「反恐夥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